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环城路有4个相同门牌,到底谁才是“正牌”?

2016年06月24日 10:25: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宋淑莹/文 张啸龙/摄 编辑 陈娴

  相同的门牌号挂在不同的地点,到底哪个才是“正牌”?6月19日,网友“维新阳光”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称鳌江镇环城路存在门牌号重复现象。该网友表示,十几年前,自家门牌号就已经是环城路126号,但近年来这条路上一些新建楼房也挂上了相似的门牌号,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规范门牌号,避免重号带来问题。

  环城路上4个门牌号为126号

  6月21日18时许,记者来到鳌江镇环城路附近的园林路、工兴路,仔细查看每一家的门牌号,未发现有混乱、重复的现象。到了环城路,记者看到一建筑物上悬挂的广告牌地址是“环城路A幢×号”“环城东路雨田小区×号”,还有环城东路×号”的门牌。在环城路中段位置,门牌统一为“环城中路×号”,而该路尾端则是“环城路×号”门牌。其中,挂着“环城东路126—132号”门牌的一家是铝材店铺,另一家挂着“环城路110—126号”门牌的则是一家汽修店,还有一个挂着“环城路126号”的也是一家铝材店,最后还有一家挂着“环城路126号”则是民居。

  据环城东路126—132号店铺的店主介绍,该处建筑约在6年前建好,不过一直未设置门牌。“没有门牌十分麻烦,所以大家于两三年前,自己挂上了门牌,门牌号则是按顺序而定。为了避免认错,我还特地加了环城东路。”店主告诉记者,自家还未出现送错信件或收错包裹的情况。

  家住环城路126号的住户表示,因为门牌号重复,有些信件、包裹投递错误,有些则无法及时接收。“虽然,老住户老居民知道其中差别,可是一般人不清楚,势必会造成有些人走错或问路的情况。”此外,三轮车车夫和出租车司机也告诉记者,他们也曾因门牌号相似,而遇到送错路的情况。

  “门牌就像‘身份证’,每个门牌应该是唯一的。然而,在环城路,不同路段却有相同的门牌号,不知哪个是对,哪个是错。”家住附近的林先生表示,近几年,门牌号重复的问题,让一些到这儿买东西、找人的市民跑了冤枉路,给部分居民的生活带来了麻烦。

  对此,鳌江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已派工作人员前去现场勘察,接下来将对重复或相似的门牌进行重新整理,合理规范该路段的门牌号。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环城路有4个相同门牌,到底谁才是“正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