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访麻步镇委书记:建设精致宜居新麻步

2016年06月24日 10:02: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素拉 编辑 郑振国

  鳌水中流地,古埠焕新颜。行政区划调整后,新麻步再次扬帆起航,面对县委提出的事关平阳发展全局的“三问”,麻步镇委书记王扎艇告诉记者,该镇将深入贯彻实施“两大战略”,联动推进产业转型、城镇转型、社会转型,进一步挖掘“百年埠头”的文化底蕴,弘扬“海纳百川、开拓创新”的埠头文化精神,全力打造县域东西部连接枢纽、花边特色产业小镇、精致宜居新麻步。

  未来五年,审视麻步自身,随着57省道复线的通车,麻步三桥接线的实施,104国道西过境、萧麻大道等交通要道的陆续建成和开建,交通瓶颈将全面突破,麻步在空间上将进一步解放,迎来新一轮发展的良好机遇。王扎艇介绍,下一步该镇将把握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做大做强经济总量,以打造花边特色小镇为契机,推进以江湾工业区为重点的旧厂房改造,全力做好传统产业的转型提升。同时,实施招商引资,引进一批适合麻步发展的高新技术和新装备制造业项目,整合麻步旅游资源,打造麻步旅游品牌,引导和培育部分有潜力的企业走直接融资的路子,做大做强企业。

  “精致宜居新麻步的建设,关键是要把握统筹发展这一重点,做精做优城镇品位。”王扎艇说,下一步,要重点抓好57省道复线麻步段、104国道西过境麻步段等基础设施建设,建好麻步二桥及麻步三桥连接线,加快渔渡大桥建设,启动萧麻大道建设,搭建“五纵三横”的交通网络。构筑东起104国道西过境、西至麻步二桥、北到57省道北侧、南达57省道复线,边界清晰的主城格局。确保开工建设2个区块老城改造项目,改造和建设2条以上城镇示范街道。不断完善城镇功能,做精做优城镇品味。同时,要把握绿色发展,加大“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和城乡环境、“青山白化”综合整治力度,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和特色精品村打造等工作,做靓做美城乡环境。要把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民生实事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实做好民生保障。

  建设好新麻步,重点在干、关键在人。王扎艇表示,自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全镇党员干部卯足干劲、勇挑重担,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做好江堤、104国道西过境、57省道复线等重点工程建设,提出要“奋战50天、拆掉500间”的奋斗目标,自我加压。全镇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氛围已全面形成。对于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全镇党员干部一定要不辱使命,不负重任,奋力抢占新一轮发展机遇,在新的历史征程中齐心协力加快发展,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为打造花边特色小镇、建设精致宜居新麻步而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访麻步镇委书记:建设精致宜居新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