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消防大检查,让夏季防火不留死角

2016年06月23日 15:28: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樟樟 编辑 张贤媛)“店铺和房间的隔离板必须为混泥土墙或砖墙。”“在这个地方要建一个防火门。”6月22日下午,万全镇消防工作站、安监所、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派出所、电力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冒着酷暑,深入郑楼社区倪垟村,在前期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对该村的200多间合用场所进行回头看,对其中3间尚未整改到位的合用场所进行断电、查封处理。

  “小型加工场、经营性合用场所,居住出租房是首批排查的重点对象,必须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倪垟村人口密集,外来人员众多。全村有常住人口1020人,新居民达6000多人,村内合用房、出租房众多,一直是该镇进行消防排查的重点。“目前,该村90%的合用房都已经进行了改造,剩下的几间也进行了断电查封。”根据相关规定,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与居住部分合用的,应设置混凝土楼梯,采用混凝土楼板和砖墙彻底物理分隔,确需开门要采用钢制防火门,未采取上述措施的,一律不得居住人员。

  据了解,万全镇在6月21日召开了“护航G20,安全伴你行夏季消防检查动员会”,对该镇的安委会成员(消安委成员)、各社区、农场的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网格员进行了工作部署。6月22日到9月20日,该镇还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到让夏季防火不留死角。

网络编辑:金雷雷

消防大检查,让夏季防火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