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温州市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建设验收会在我县召开

2016年06月23日 14:57: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凡 编辑 郑振国)6月21日,温州市国家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建设验收会在我县召开,会议邀请相关专家,成立验收专家组,对示范区建设进行检查验收。国家海洋局预报减灾司司长曲探宙作总结讲话,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陈远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副县长卢成杭等参加。

  温州市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是国家海洋局首批四个海洋减灾试点之一,选取了平阳、苍南“两县四镇”作为试点区域,以提高政府应对海洋灾害能力和水平、增强民众海洋减灾意识和技能为目标,开展海洋减灾工作先行先试,进而总结经验、复制推广。而平阳作为试点区域,积极推进组织责任体系建设、避险与救援体系建设、宣传培训体系建设、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等四大内容,助力海洋减灾示范区建设。

  验收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县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滨海新区海洋灾害应急指挥部、西湾小学海洋避灾点,通过观看应急指挥平台演示、渔船救助系统、宣传视频与参观避灾点建设等,了解我县推进海洋减灾示范区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验收会上,专家组经现场察看、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质询讨论等方式对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后,最终认为温州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建设符合验收相关标准与要求,同意予以验收通过。

  会上,曲探宙对温州市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和创新性经验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曲探宙要求,要进一步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着重实效,补足短板;要完善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力度,对不符合实际要求的事项进行认真的修改完善,从而达到预案更有针对性、更有操作性、更有适用性,切实提高实战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平时协调配合,统筹各方资源,完善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应急保障准备,加强海洋防灾减灾;要注重防抗结合,配套做好海洋灾害预警和应对措施,高度重视灾前灾后隐患排查工作,切实提高海洋灾害应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温州市海洋减灾综合示范区建设验收会在我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