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都是远光灯惹的祸,晃“瞎”司机 车辆翻入路边水沟

2016年06月23日 14:56: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朱文怡 朱蓓蓓 编辑 张贤媛) 与近光灯相比,远光可以照到更高更远的物体,对于夜间驾驶员的视线有很大的帮助。但是,一旦在错误的时间使用远光灯,不仅不会提高行车安全,反而会增加危险事故的发生几率。6月19日,就发生一起因为远光灯而造成的翻车事故。

   

  图片来源网络

   

  当天凌晨1点左右,肖某驾驶着朋友的奥迪越野车从鳌江白水往梅溪方向行驶,途经村间一条小路时,遇对向驶来的大货车。因为天色已晚,道路视线不佳,而对面大货车一直开着远光灯,十分刺眼。肖某切换远、近光灯示意,大货车却无动于衷。结果,肖某在对向车辆远光灯的“威力”下,根本看不清前方路况,方向盘不小心往右偏,车辆就驶出了路肩,翻进了路边的水沟里,“四脚朝天”。事故发生后,肖某赶紧从车窗爬出,报了警,所幸没有受伤,而此时大货车早已驶离。县交警二中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理。当时,肖某十分气愤,但一脸无奈。

  目前,滥用远光灯的现象相当严重,很多驾驶员既不知晓滥用远光灯的危害,也不懂得该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交警表示,远光灯可使对向驾驶员产生瞬间致盲,从而导致事故发生。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避免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伤害。夜晚视线不好,放慢车速永远要比开启远光更加有助于安全。在一些照明情况不佳的道路中行驶,远光灯可以伴随近光灯交替使用,对向有来车时应即时切换。当遇到对面来车频繁切换灯光照射自己时,应当检查自己的远光灯是否在无意中开启。

网络编辑:周昌均

都是远光灯惹的祸,晃“瞎”司机 车辆翻入路边水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