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记一次快速阅读训练

2016年06月23日 10:5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 毛一苇 鳌江小学四年(1)班 编辑 俞丹

  今天上午,我来到平阳博院教育,跟牛通社的小记者们一起学习快速阅读。

  老师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让大家各自写一样物品名称,然后把物品名称的30个词语写到黑板上。一位戴眼镜的女老师只看了一眼,然后背向黑板,面向大家依次说出每个词语。我们都惊呆了,居然一词不落全说对!小记者们死记硬背最多只能记下六七个呢!

  “真的太神奇了!”“她是不是作假了?”大家将信将疑,议论纷纷。老师看我们不信,便说:“我还能倒着背呢!”话一说完,老师就倒着背了下来。又是全对!她是如何做到的呢?小记者们一下子被吊足了胃口。

  开始上课了。老师先对我们进行摸底测试,要求快速阅读一篇700多字的文章,然后答题。我的心紧张地怦怦跳,生怕自己做错。

  我才读了一半,发现好多人已经读完了,相比之下,我做题的速度比较慢,准确率也低。后来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横向之字”“纵向之字”“对角线移动”等训练。经过一整天的反复练习,大家的速度和效率竟提高到原来的十几倍。

  这次快速阅读训练虽然过程非常枯燥,也很辛苦,但我学到了在学校从未学过的阅读知识和技巧。

网络编辑:周昌均

记一次快速阅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