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项伟胜:切切实实补上改革落地短板

2016年06月23日 10:38: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杨昌锋)6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2016年第二季度全县改革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项伟胜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努力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切切实实补上改革落地短板。

  会议听取了“1+3”重点(特色)改革项目牵头单位和十大改革领域牵头单位关于今年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改革落地生根行动计划的汇报说明,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的相关说明。据悉,我县各相关单位重视深化改革工作,医疗体制改革不断强化,经济体制改革有序推进,社会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党建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有新进展,各领域改革有新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项伟胜在肯定我县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我县改革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改革落地不足、改革项目前期谋划不够深、不够细等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协同合作,狠抓落实,不断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就下一步工作,项伟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迅速增强改革落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会议精神,结合平阳实际,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行动自觉意识,切实补齐短板。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提高改革落地的质量和效率。要把“1+3”重点改革项目和十大改革领域改革项目作为工作重点,抓好推进;抓好改革试点工作,加大实施推进力度;抓好改革督查工作,通过督查倒逼改革进度,对督查执行不力的予以问责;抓好改革满意度评估工作,通过积极对接、认真总结、广泛宣传,确保顺利完成改革满意度评估。三要强化责任,加快形成抓改革落地的强大合力。要明确职责抓改革,建立完善重大改革任务落实机制,各专项小组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对重大问题进行专题协调;敢于担当抓改革,建立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改革项目机制,并建立容错免责机制,让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负起责任来;强化宣传抓改革,针对重大改革方案要加强专题宣传、专家解读、跟踪报道、典型开路,策划好宣传方案,定期向媒体通报改革进度情况,做到及时公开。

网络编辑:周昌均

项伟胜:切切实实补上改革落地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