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采茶人手少?平阳茶叶机采亮相山间来帮忙

2016年06月22日 15: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啸龙 编辑 金雷雷)随着马达声的轰响,两三名工人一起操作,采茶机就沿着一排排茶树迅速扫过,几分钟就完成了茶叶的采摘工作,比起手工作业,不仅提高了效率,更提升了效益。这是记者6月22日上午在腾蛟镇青湾村举行的茶叶机采技术现场培训会上看到的场景。据悉,此次培训会由县科技局、县农业局主办,腾蛟镇、县茶叶产业协会、腾蛟镇青湾村委会、县天香茶叶专业合作社协办,我县茶叶种植企业和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相关乡镇农机服务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我县茶叶采摘效率和机械化水平,实现“机器换人”,推动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培训会现场,机械采摘茶叶技术、植保无人机和微耕机等先进农业技术设备先后亮相,并在田间地头培训茶叶机采技术。在现场操作演示后,主办方还在青湾村文化礼堂举行了茶叶机采培训会,邀请专家向广大与会人员从理论上讲解了机械采茶技术,并对机采操作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等。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采茶人手少?平阳茶叶机采亮相山间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