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我县道路运输业开展突发应急演练 确保救援及时高效

2016年06月22日 14:26: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文 阮小丰/摄 编辑 郑振国)6月17日下午,2016年度平阳县道路运输行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在昆阳客运站举行。副县长林大雪担任演练总指挥。

  15时,演练开始。一名“旅客”在过安检时被发现其随身携带的包内有一把管制刀具,安检人员按规定准备予以扣留,遭到该“旅客”拒绝。该“旅客”和安检人员发生冲突并用刀具划伤安检人员。此时客运站内另一名安检人员迅速向领导报告并按下一键式报警装置,客运站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客运站应急处置组成员持盾牌、警棍运用战术对“持刀旅客”实施控制,驻站运管人员和客运站应急疏散组成员迅速疏散群众,客运站现场救护组将受伤安检人员带离现场接受治疗,派出所民警及时到达将“持刀旅客”带离现场。

  紧接着,另一名“暴恐分子”突然从随身手提包内掏出砍刀劫持一名“人质”闯入安检口,情绪激动地要求释放其同伙并和现场处置人员形成僵持,派出所增援力量到达现场并与“暴恐分子”开展谈判,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到达现场将“暴恐分子”逼退至开阔区域,找准时机击落“暴恐分子”手中的刀具并击伤“暴恐分子”。此时,“暴恐分子”准备转身逃跑,特警带领警犬将其控制,120救护车及时到达现场,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派出所民警将歹徒送往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审讯。演练到此结束。

  据了解,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客运站应对暴力袭击等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使客运站各岗位能做到在突发事件情况下忙而不乱,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安管人员在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

网络编辑:方裘裘

我县道路运输业开展突发应急演练 确保救援及时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