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鳌江镇 -> 列表

鳌江:立足“两学一做” 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2016年06月22日 14: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日前,鳌江镇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在兴鳌中路整治环境卫生。他们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从绿化带捡出废纸、塑料袋等杂物。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些志愿者既不是党政机关人员,也不是社区党员,他们是该镇今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

  今年以来,鳌江镇积极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都要将开展学习教育与自身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双十攻坚”行动。同时,创新举措,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与此次志愿参加环境整治活动相结合,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合格党员”要求。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不仅要求学员在“学”上下工夫,更要在“做”上下力气。为此,该镇建立完整的考核制度,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在服务岗位认领、组织派单、服务项目完成质量等方面进行打分,由镇组织办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计分管理。

  该负责人介绍,考核的任务主要包括困难帮扶类、公益类、政策处理类等。对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发展对象来说,任务积分将作为其转正时党委考察的主要依据,若工作不重视、组织纪律性差、群众评价一般,将被党组织视情况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资格

网络编辑:方裘裘

鳌江:立足“两学一做” 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