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哑巴

2016年06月22日 08: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钟和小艾真是一对钟爱的小夫妻,每天叽叽喳喳、嘻嘻哈哈,好像有说不完的甜蜜话。不知咋回事,最近小两口之间突然安静了许多,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甚至连看对方一眼的时间都极少极少。

  你一定会问,小钟和小艾有那么忙吗?这小两口是不是闹别扭了,冷战了。

  错,这小两口恩爱着呢。

  年前,小钟单位发了一笔可观的奖金,忙不迭给妻子小艾买了最新的苹果手机。春节刚过,小艾立马动用了自己的小金库,给小钟回赠了最新款的华为手机。我可不是替国货打广告,虽说国产的华为比进口的苹果价格上差了一截,可论起质量来,国产货一点都不比进口货差。

  你可别说,最新出的手机,玩起来就是爽。

  小钟喜欢玩游戏,那速度、那音响、那画面,跟台式电脑比毫不逊色,特别是跟对手决战时,三下五除二就把对方解决了,大大出了在单位被领导压着,在家被老婆管着的恶气。

  小艾喜欢抢红包,微信群进了几十个,哪里有发红包,她的手机一准最先响起,人家还没反应过来,她已经出手了,一抢一个准。新手机拍照像素高,内存大,想怎么拍就怎么拍,有靓照、有美图,张张照片都可以弄出艺术的效果。你瞧,小两口变着戏法似的自拍、互拍,拍了风景拍心情,晒到微信朋友圈,点赞和翘大拇的,多得不要不要的。

  手机上热闹了,家里自然就安静下来。原先晚上在家时,常会老公、老婆叫唤着,然后深情凝视、莞尔一笑,而今偶尔的笑声也变成了一个人看手机时的傻笑。另一个眼皮都不会抬一下,继续盯着手机屏幕,回应的只有手机按键的声响。更要命的是,以前喜欢的散步、逛街、购物、旅游都了无兴趣了,小两口变成了十足的宅男宅女。

  小两口不出门,没时间欣赏窗外的风景,但春天的脚步还是不紧不慢的跨进了他们的生活。不,应该是跨进了他们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朋友圈里已然花枝招展、春意盎然了。

  小艾说,老公老公,我们要出去走走,人家朋友圈发的都是踏春赏花的照片,我们还老拍路边的小花,多没面子呀。

  小钟说,我们是有点宅傻掉了,外面都成了花的世界了,我们还整天呆在朋友圈里看花。走,我们也去拍拍郁金香、拍拍樱花,显摆显摆。

  说走就走,小两口坐高铁去了风景名胜区。小两口一路拍照、一路发朋友圈,看到满屏的点赞,心里灌了蜜似的。小两口有时候一天也没说几句话,可是给对方的点赞一次也不会落。谁要是点慢了一点,对方马上会发微信,你怎么还不点?

  回家的高铁票位置没买到一起,是小钟前排小艾后排。小两口谁也不想开口找别人换,就自己坐自己的,反正有手机谁也不寂寞。

  小艾玩着手机,感觉渴了,发微信说,老公我渴了,给我倒水。

  小钟回微信,杯子在你包里,递给我。

  小艾就往前排递杯子。小钟拿杯子时,不小心手机滑到地上,旁边的女生替他捡了起来。小钟说,谢谢。女生对着小钟友善地笑笑,脸上露出甜甜的酒窝。

  之后,小钟就特意关注起女生来。女生跟几个朋友聊微信,五个手指齐上阵,字飞快从屏幕上蹦出来,用神速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最让小钟触动的是,女生聊天时,脸上的表情溢满甜蜜和幸福,仿佛跟朋友面对面谈着心。

  女生和小钟他们是同一站下车,快下车时,女生指指车票,用手语问小钟是不是到站了。小钟这才知道,女生是个哑巴。

  小钟到家后不久,肚子突然痛了起来,或许是在外吃坏了。小钟想跟小艾说,自己肚子难受,要去开点药吃,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了。小钟也没在意,就用手机给小艾发了微信,说,老婆,我肚子疼,要去看医生。小艾回复神速,好的,我马上陪你去。

  医生问小钟,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没有?小钟嘴巴动了几下,还是说不出话来,只好用手比划着表达。医生疑惑的问小艾,你老公是个哑巴吗?

  听到哑巴两个字,小钟想起了火车上那个溢满甜蜜和幸福的女生。他看看手中的手机,竟然也莫名地甜蜜和幸福了起来。

作者 颜育俊 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方裘裘

哑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