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一个劝投,一个劝逃,听谁的?他的选择很重要!

2016年06月19日 09: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刘纪显 卓珊珊 编辑 张贤媛)5月31日晚,崔某在万全镇某网吧上网时,趁另一上网人员陈某睡觉之际,盗走了他的苹果6手机。陈某醒来发现手机被盗后马上报案,民警赶往现场查看了网吧的监控,发现崔某存在较大的盗窃嫌疑。在民警旁边一同看监控的阿聪(崔某的朋友)也发现了崔某的可疑之处,便主动打电话给崔某,跟崔某了解情况后他劝崔某到警局投案自首。崔某的内心却摇摆不定,于是便问了另一个好友李某的意见,而李某却劝崔某不要投案,让其回老家避“风头”。

  经过三天的内心挣扎和慎重考虑,崔某最终选择听取阿聪的建议,到万全派出所投案,并上交所盗的手机。

  因崔某的及时投案自首且认罪态度较好,平阳警方对崔某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知道处理结果后,崔某感慨地说,他只是一时贪念才犯了错,幸亏有阿聪的提醒。就算逃跑了也是提心吊胆的,早晚还是会被警方抓获归案,到那时可不一定能像现在这样取保候审,肯定还会加重处罚,那就真的要后悔莫及了。”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一个劝投,一个劝逃,听谁的?他的选择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