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昆阳一小排球队获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排球赛冠军

2016年06月16日 14: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宋淑莹 通讯员 雷善毕 编辑 金雷雷)日前,我县昆阳镇第一小学排球队作为温州市唯一一支小学代表队,参加省第四届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排球比赛,以全胜的成绩获得总冠军。

  据了解,昆阳一小排球队从2008年开始参加省级比赛,8年来共摘得8个比赛桂冠。该校组建了校级排球队,队员由三到六年级同学组成,形成梯队,由专职老师带领教练团队,并聘请省队退役球员作为校排球队教练团队顾问,且每个星期定时开展训练。此外,还积极参加兄弟学校以及县级的各类比赛,借此加强实战训练,不断提高水平。

  “我们学校是全国体育传统校,排球运动是学校传统的体育项目。平时,我们也很重视学生排球技能的培养,做到班级学生人手一球。此外,学校还开设了排球课,分年段设置不同课程,并开发校本课程《快乐排球》。像一、二年级的学生需要参与垫球比赛,三年级参加互垫比赛,四、五、六年级开展班级排球联赛。”昆阳一小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人人参与,不同层次有不同发展,注重学生的实战训练。排球运动不仅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也能在活动中学会合作锻炼品质。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一小排球队获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排球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