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真皮沙发如何保养?看过来

2016年06月16日 10:39: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章昌盛 整理

  不知不觉中,真皮休闲沙发成了现代人构建安全、健康家居生活的首选。真皮沙发经久耐用的特性是受到众多家庭青睐的主要原因,不过真皮沙发在保养上可是大有学问。

  1.保持室内通风。首先过于干燥或潮湿会加速皮革老化,其次皮革沙发不要放在阳光直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空调直接吹到的地方,这样会产生皮面氧化变硬、褪色或变色的情况。

  2.不要使用具有腐蚀性的清洗液。肥皂水、洗洁精等清洁产品不仅不能有效地去除堆积在家具表面的灰尘,还具有一定腐蚀性,会损伤家具表面。同时,如果水分渗透到木头里,还会导致木材发霉或局部变形,减短使用寿命。

  3.勿大力搓擦。沙发从材质上可分为很多种类,材质不同,保养沙发的方法也不尽相同。在保养时切记不要大力摩擦,以免造成起表面材质的磨损。清洁时使用干棉布进行定期清洁。

  4.定期进行清理。每周一次用干净毛巾蘸水拧干后对沙发轻拭。若皮革上有污渍,用干净湿海绵蘸洗涤剂擦拭,或者用布蘸适当浓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后让其自然干。当清理漆面上的灰尘时,不要用化学光亮剂擦拭,可在掸掉灰尘后,用软布轻轻擦拭。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真皮沙发如何保养?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