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互联网+” 模式下的“两学一做”

2016年06月16日 10:29: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近日,记者从南雁镇了解到,该镇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发“两学一做”网上学习软件,增强党员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果,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互联网+”的结合。

  “有兴趣才会真学,才会学得深、学得透、能理解、能掌握。”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网上学”模式打破了常规的教条式灌输,采取出题和作答的形式进行。身为党员的基层干部出题,所有题目和答案解析以本地元素为背景,包括本地人物及能代表村居形象和展示村居面貌的图片。内容涉及《党章》《党员条例》和村级换届知识、党建+旅游、五水共治重点工作等方面。

  党组织的全覆盖、参与人员的多层面和本地因素的注入,极大提高了该镇党员的积极性、关注度和参与率,迅速营造了全镇党员人人参学的浓厚氛围。在软件开发期间,该镇各村书记多次询问进度,希望能早点体验“新潮”的学习模式。第一期运行后,各村主任满怀欣喜地查资料、找相片、备题目,期待第二期能让全体党员再次快乐地“网上学”。

  “不仅结合了地方政务,这项‘网上学’模式在学习途径上也是与时俱进,连在外的流动党员也可以学习。”该负责人介绍,这项“网上学”软件既可以在电视、电脑等远教设备上运行,连个人手机也能随时随地点击学习,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互联网+”相结合。据悉,首期“网上学”一上线,该镇1015名党员中就有700多名(含200多名流动党员)50岁以下的党员在手机上进行学习。同时,16个村针对年老党员手机功能不全以及不会运行学习软件的问题,专门集中年老党员在村民中心的远教设备上集体“网上学”。答题完毕后的最终测评分数得分,也成为党员之间相互比拼的“成就”。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雁“互联网+” 模式下的“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