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喜讯:沈海高速复线鳌江段互通工程进场施工啦!

2016年06月15日 14:14:26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至末 通讯员 柳春 编辑 林蝉) 6月6日上午,随着多台挖掘机及工程车的进场,沈海高速复线鳌江段施工人员进入互通工程项目所在地——海城村西山自然村开始填方施工。在鳌江镇和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下,这一受阻停滞一年多的工程终于启动。

  沈海高速复线温州段,又称沿海高速公路,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45.74亿元。鳌江段主线总长度6.5公里,总投资约20亿,途径鳌江镇墨城社区联城、城北、海城、新城等4个行政村,总用地面积约718亩。

  

  

  目前,各标段进展较为顺利,但鳌江段工程进度一直较为迟缓。工程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按原施工进度计划,施工方应在去年进场,但因海城村西山自然村部分村民多次阻扰施工,严重影响了沈海高速复线鳌江段整体施工进度。每当工程建设方准备施工时,部分村民就组织人员阻挠施工,政府多次协调未果。

  为确保施工单位顺利进驻,当天,鳌江镇协调执法局、城管、综治、安保等部门执法人员100余人到填方现场,维持施工进场秩序。但仍有少数村民阻碍施工,拦截填方工程车,对施工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谩骂和阻挠,甚至挥打现场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接警后,公安部门迅速出警到现场维护秩序,查处违法行为。在多方协调下,当天下午,阻挠工程的事态逐步平息。

  据了解,沈海高速公路复线鳌江互通工程施工范围属于鳌江镇墨城社区海城村西山自然村集体土地。“作为重点工程,沈海高速复线鳌江互通工程落地海城,对海城村乃至墨城社区的经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海城村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由于征地户对土地评估后征用补偿标准存在异议,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在施工现场阻碍施工,拦截填方工程车,谩骂、挥打现场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阻扰工程进场的行为有点过激。

  “土地征用是根据我县相关政策和中介机构进行地价评估测算后确定的,除补偿金额外,还给予被征地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委会安置留地指标。”鳌江镇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该村征地补偿标准比较合理,当地西山股份经济合作社也已召开股民代表大会通过征地补偿政策,签订相关协议,并已拨付补偿款至经济股份合作社。

网络编辑:方裘裘

喜讯:沈海高速复线鳌江段互通工程进场施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