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县民防志愿救援队夺全国山地救援赛团体第五

2016年06月15日 14: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宋盈盈 编辑 陈伟)6月13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顺利闭幕,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勇夺团体第五名的佳绩。

  6月8日上午,第八届全国山地救援研讨会交流活动在福建漳州东山岛拉开帷幕。据了解,第八届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由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漳州市体育局、东山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副主席王勇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山地救援专业人士参加了开幕式,来自浙江、福建、河南等7个省区市的12支入选队伍参加了交流赛。

  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队长钱云勤、山地救援部徐明武参与了交流会开幕式。在此次为期两天的研讨交流会上,他们系统学习了野外医学理论和实践、登山户外运动事故中的责任和实践、登山户外运动事故中的责任分析、极限追踪、法国山地救援组织体系等,并与各个代表队分享了救援技术和经验,充分吸收了山地救援方面的专业知识。

   交流会结束后,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特训处负责人上官培光率章荣锚、陈再虎、徐明武、郑国杓、杨道伟、陈峰等6位队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第八届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交流赛从SRT(绳索救援)个人赛、吊运救援、横渡救援比赛和斜升系统救援个人赛等四个技术进行角逐,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勇夺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SRT(绳索救援)个人赛第4名、吊运救援第7名、横渡救援第4名、斜升系统救援第6名。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县民防志愿救援队夺全国山地救援赛团体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