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陈永光:提升理念下定决心 加大力度形成合力

2016年06月13日 23: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季丹丹 编辑 郑振国)6月13日上午,全县城中村改造和“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推进城中村改造和“三改一拆”工作,是发展所需、转型所要、民生所求。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敢于担当,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这两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为推进平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副县长林伟等参加。

  会上,县住建局、县三改一拆办分别汇报了城中村改造和“三改一拆”进展情况。据了解,截至5月25日,我县完成三改总量117.23万平方米,完成率72.92%。其中,旧住宅区完成53.53万平方米,完成率214.12%;城中村改造完成41.20万平方米,完成率46.82%;旧厂区改造完成22.50万平方米,完成率45%。截至6月8日,完成拆违87.75万平方米,完成率56.61%,拆后土地利用率60.66%。

  陈永光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县“三改一拆”工作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形成了破竹之势,拆出了城市形象,拆出了转型发展空间,拆出了政府的公信力,特别是坚持拆改并用、拆用结合,在大力拆违的同时加快了建设步伐,助推了平阳经济社会的发展。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理念,抓品质、树亮点,努力打造“三改一拆”升级版。

  就如何进一步加大“无违建”创建力度,确保“三改一拆”攻坚成效,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全力抓好“控新化旧”。要全力“控新”,强势“化旧”,强化拆后利用,结合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进一步提升拆后利用水平。二要提质提速抓好“无违建”创建。按照省市提出的“宁缺毋滥、群众认可、确保质量”的要求,对照标准、紧盯目标、建档立库、完善政策,持之以恒深化“无违建”创建。三要深入抓好旧住宅区、旧厂区改造。根据实际情况,深入调研,系统谋划,努力打造出一批改造提升效益、改造提升环境的新亮点。四要统筹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坚持“三改一拆”与“五水共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类型违建整治力度,深入开展“两路两侧”拆违、沿河拆违、涉及安全隐患拆违、土地违法行为处置、农村非法“一户多宅”整治等整治行动,发挥“三改一拆”的倒逼作用、撬动效果、溢出效应。

  陈永光强调,解决城中村问题,是推进新型城市化的必由之路,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当务之急,是加快城市转型的必然要求,要作为“三改一拆”的升级版来打造。全县上下要以对改善民生高度负责、对城市转型高度负责的态度,打好城中村改造的攻坚战。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深入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研究解决速度不够“快”、力度不够“大”、方法不够“多”的问题;要紧盯目标狠抓节点,不仅对前些年的改造项目要善始善终抓好,更要加快推进今年的改造项目;要改进方法持续发力,坚持谋划在先、依法拆迁、整体改造,切实强化资金、人员和政策保障,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陈永光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咬定目标,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鼓足攻坚勇气,明确攻坚思路,强化攻坚力度,啃下“硬骨头”,扫除“拦路虎”,把“三改一拆”和城中村改造进行到底。同时,要从严落实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广泛宣传造势,进一步形成“三改一拆”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合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网络编辑:金雷雷

【当日】陈永光:提升理念下定决心    加大力度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