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南麂启动综合整治 “海上明珠”切肤之痛是环境问题

2016年06月10日 09:34:06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闻问 编辑 郑振国)“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景区景点等卫生死角的存量垃圾”“影响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的乱搭棚架”……环境问题是南麂长期存在的切肤之痛,也极大影响了南麂的旅游形象。

  问题就是时代的声音。南麂镇利用建镇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把“生态立镇”作为发展理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开展环境综合革命,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正式启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近日,该镇在马祖岙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镇机关部门和马祖岙村的5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活动。清理垃圾、拆除棚架、打扫卫生,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下一步,该镇将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为目标,凝心聚力打造“海上明珠·品质南麂”。在发展中保护生态。以三沿——沿海、沿路、沿景为重点,以三化——洁化、美化、净化为基础,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集中清理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景区景点等卫生死角的存量垃圾。在建设中提升生态。以精品村为支点,以景观带为轴线,深入实施海岛外立面改造工程、道路两侧绿化工程和主干道沿线森林质量提升工程,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海岛风景线,着力培育个性鲜明的海岛渔家精品村。在治理中修复生态。继续深化“五水共治”,打好标本兼治组合拳,建立治污纳污等长效管理机制。深入实施“三改一拆”,推进存量违建集中处置,坚持拆改、拆创、拆转相结合,实现“无违建镇”创建目标。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南麂启动综合整治 “海上明珠”切肤之痛是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