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马永良:加大有效投资 加强科技创新

2016年06月08日 14:41: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6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马永良调研我县工业企业时强调,企业一定要加大有效投资,加强科技创新力度,争当亩产效益领军企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店小二”式服务,以“五包五助”为核心,竭力于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唱好服务企业的“四季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乐平,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等陪同。

  马永良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立邦合信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温州华奇家具有限公司、嘉利达明胶有限公司、罗赛洛明胶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马永良都详细了解企业近期发展情况,询问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逐个进行解决。

  在浙江立邦合信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马永良听取了该公司今年以来发展情况介绍。据了解,今年1~5月份,该公司产值已达5亿元,主板上市工作有序推进。在去年拿到省级重点研究院的牌子后,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预计今年将投入3500万元以上。马永良指出,立邦合信作为我县重点龙头企业、市领军型企业与最具发展潜力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融资力度,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成绩值得肯定。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加大有效投资,加大以“省级重点研究院”为中心的科技创新力度,确保今年产值超10亿元;万全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组建专门的攻坚班,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在温州华奇家具有限公司,马永良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得知企业受空间限制,部分生产流程需要外包,导致经营成本偏高等问题,他要求当地乡镇要树立服务理念,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同时,他希望企业不断创新,加大技改投入,坚持做自主品牌中的高端品牌,不断提高亩产效益,做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在嘉利达明胶有限公司,马永良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据了解,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该企业预计于今年7月15日投产。马永良强强调,开工生产才是硬道理,希望企业相关负责人要转变思路、观念,抓住机遇与政策,确保7月15日启动生产。鳌江镇和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投入更多的时间,全力配合,帮助企业尽早开工。

  最后,在罗赛洛明胶有限公司,在得知该企业胶原蛋白项目落地仍存在困难后,马永良强调,鳌江镇党委、政府要将服务企业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程,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本网记者 万鑫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周昌均

马永良:加大有效投资 加强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