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省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奖

2016年06月08日 14: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平阳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被授予第十届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奖。

  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评选,由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学会协办,每年一届,设精品奖和优秀奖,获奖总数不超过申报数的50%,且一项展览只能参加一次推介评选。

  据统计,平阳县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现有馆藏文物、文献资料和展出展品数量共1861件,展厅面积1815平方米。该馆重点突出励志教育,共分“少年心事当拏云”“东方第一几何学家”“毕生事业一教鞭”“留得丹心报暖晖”“文章道德仰高风”“功成不忘家乡情”6个部分。作为终身教育机构和广大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苏馆充分利用馆内资源,扩大博物馆陈列展览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截至5月26日,累计参观人数近十万人次。

  本网通讯员 罗祖雄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周昌均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省博物馆陈列展览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