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腾蛟客运中心存四大乱象》续:目前基本整改到位

2016年06月05日 10:38: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公厕脏乱臭且收费,候车室成舞厅,通道成厨房。”5月30日,针对网友所反映的现象,本报刊发了《腾蛟客运中心存四大乱象》一文。5月28日,长安集团运输公司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整改候车室、通道和厕所。如今三天过去了,是否已整改到位?

  整改后的候车室整洁有序

  6月1日8时46分,记者来到腾蛟客运中心走访调查。在该客运中心门口,记者发现违法建筑已经拆除。现场,有工人正在整修绿化带和候车室大门玻璃。候车室内,有关交谊舞的横幅、宣传牌、窗帘布、无线网络密码牌子等均已拆除。之前,位于墙角和墙壁上的音箱已被搬走,沿墙而设的坐椅被挪到中间且有序排列着,只剩天花板上的舞厅激光灯还未拆除。

  位于候车室和保管室之间的过道焕然一新,原本杂乱堆砌在墙角的桌子、纸板已不见踪影。记者推开过道隔间的木门,看到煤气灶、煤气桶、调味料等厨房用具也已清理干净,里面只剩下床和洗衣机。随后,记者往客运中心内的厕所走去。厕所外部的墙壁上,新加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免费公厕”字样,保管室门口贴着“本公厕免费,需要纸巾的收成本费”的牌子。记者进入厕所,也未遇到要求收费的现象。厕所内部环境与上次走访相比有所变化,蹲坑、墙壁、洗手台的污黑痕迹、灰尘基本清理干净,且厕所内点上了檀香,用于驱散臭味。

  在客运中心的停车场上,记者发现之前乱停车的现象也已不复存在。三轮车停成一排,整齐地停放在车站出口附近;电动车则有序地停在规定位置。县运管局腾蛟站站长吴克林告诉记者,6月中下旬还将设置电子起落杆,严格规定车辆进出,保障站内的安全和秩序。

  6月2日,长安集团运输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内外部墙壁上的无用、老化电线和候车室内的舞厅激光灯已经整改到位,目前已经要求隔间不能住人,公厕内的洗手台也将进行整改。此外,该公司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资,严格要求工作人员遵守规定,若发现一次收费情况,将立即罚款处理,第二次直接解除合同,不再雇用。并且,已做好候车室牌子和旅客通道指示牌,并在客运中心门口的绿化带种上小树苗,以通过这些,改善内外部形象。

  本网记者 陈木遥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蛟客运中心存四大乱象》续:目前基本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