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为期一个月的“路政宣传月”活动结束

2016年06月05日 10:38: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路政宣传月”活动结束。从5月1日起,县公路管理局以“爱护桥梁、保障安全”为主题,结合美丽公路创建、公路边“三化”、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和综合治超工作,对以《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为重点的路班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及典型案例;公路两侧责任违法建筑和违法广告的治理及典型案例;严格执法、文明服务的先进人物和典型;公路建设养护和路政管理成果展示等,深入有效地开展路政宣传,为全面推进“四个交通”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一个月来,该局共出动路政人员215人/55次,召开路政座谈会12次,举办现场咨询等宣传5次,接受宣传人员320人,制作宣传横幅25条、宣传标语及宣传画12张,分发宣传文本1560册,发送宣传短信30条。

  召开座谈会

  整治非法公路标志

  进企业宣传

  沿路分发宣传资料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宣传机制

  根据我县实际情况,该局认真制定“路政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落实责任,细化实施要求,把“路政宣传月”活动与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交通运输和公路管理中心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形成了领导重视、各方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路政宣传工作新局面。

  同时,强化监督,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制度,推动路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宣传形式多样,形成良好氛围

  县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领相关公路所管理人员,深入公路沿线的各乡镇、部门、企业、在建工地、高速公路服务区、公路收费站等进行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开展路政“五走进”活动(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村镇),广泛深入普及公路安全保护法律知识。充分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情报板和路政巡查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开展24小时滚动宣传;选择高速公路服务区、公路收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点,发放法律法规文本、倡议书、漫画等宣传资料及印有路政宣传标语的宣传物品等,特别是微页宣传,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播放路政管理宣传片、宣传口号,使路政管理工作深入人心。同时,将宣传月活动同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创建以及行业重点工作相结合,增强宣传效果。

  开展专项整治,巩固宣传成果

  全面梳理本地区当前路政管理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针对超限超载运输、非法设置非公路标志、违法占用公路资源、违法占道经营、盗窃公路设施、在公路上违法增设交叉口等违法行为,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一批严重影响公路安全的案件,进一步巩固路政执法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公路产权完整,更好地服务公众安全便捷出行。

  本网通讯员 郭小孩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路管理局为期一个月的“路政宣传月”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