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排球赛 平中代表夺高中组冠军

2016年06月02日 14:34: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18日至5月22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浙江省分会场暨2016年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中学组排球比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1所排球特色项目的体育特色学校、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的47支运动队、419人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平阳中学代表队勇夺省青少年排球赛高中组冠军。

  比赛期间,平阳中学代表队运动员们表现出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青少年的风采。他们在比赛中克服种种困难,合理安排技战术,充分发挥团队合作和拼搏精神,历经5天的角逐,最终夺得省青少年排球赛高中组冠军

  5月27日下午,记者在平阳中学操场,见到了此次带队出征的教练陈宜稳。“排球队刚成立的时候,队员没有一名是特长生,连聚在一起进行训练的时间都很少。”陈宜稳告诉记者,平阳中学排球队成立于2011年,当时,排球队的运动员都是普通的学生,没有一个是体育特长生,只能进行单独的体能和素质训练。2012年,平阳中学排球队开始招收排球特长生,队伍中的特长生比例不断提高,今年,首次以全部特长生的阵容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平阳中学排球队共有运动员14名,其中高三5人,高二4人,高一5人。

  陈宜稳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平阳中学排球队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市冠军,今年争取拿四连冠。“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的努力,但是更多还是我们县对排球运动的重视,让生源质量不断提高。”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县对体育事业的重视,排球比赛也层出不穷。像鳌江四中等初中学校,都纷纷组建了学校排球队,如此一来,使得平阳中学招收到的排球特长生质量一年比一年高。

  “我们每天会训练1~2小时,主要利用下午的三、四节课,如果有文化课的话,会以文化课优先。”陈宜稳介绍,排球队的运动员们和普通学生一样,上完文化课后才参加训练。“他们在学校的主要身份是学生,主要任务还是文化课学习。”就是这样的态度,使得历年来的排球队特长生都考取了不错的大学。今年的5名高三队员中,陈鸿毅、姚必其、苏肿龙、李翔等4名学生已分别被南昌大学、南京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录取,余下的1名队员张友柯则是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浙江师范大学的特长生考试。

本网记者 杨樟樟 文字编辑 谢文枝

网络编辑:方裘裘

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排球赛 平中代表夺高中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