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宠物小镇获“CKU宠物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2016年05月27日 19: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聪 文字编辑 郑振国)5月27日下午,我县与CKU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宠物小镇战略合作协议,CKU授予平阳宠物小镇“CKU宠物文化示范基地”称号。县委书记马永良致辞,副县长彭杨参加。

  据介绍,CKU是世界犬业联盟(英文简称FCI)在中国地区的唯一合作伙伴,作为国内犬业管理的权威性机构,在宠物行业发展、宠物赛事运营、宠物品牌推广、宠物文化内涵提升等方面,具有强大的引领作用。此前,我县和CKU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牛磨王”杯CKU全犬种中国冠军展暨CKU华东区宠物冠军赛均在我县成功举办。

  马永良在致辞时说,平阳与CKU签署宠物小镇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去年以来,为加快宠物行业转型升级,我县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优势,谋划建设国内首个宠物小镇,计划通过5年时间、每年投资不少于10亿元,将其打造成为全国“宠物企业总部高地、宠物圣地、时尚旅游目的地”。目前,平阳宠物小镇已列入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创建工作正快马加鞭推进。建设宠物小镇涉及产业转型、旅游发展、新型城镇建设和文化内涵提升等方方面面,需要顶尖机构、专业团队和高级技术人才的支撑与引导。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发展的又一新起点,必将有力推动平阳宠物小镇建设,必将有力促进平阳宠物行业转型发展。他表示,平阳县委、县政府将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构建完善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新的跨越。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CKU主席陈金飞、副县长彭杨分别代表CKU、平阳县政府,签署了宠物小镇战略合作协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宠物小镇获“CKU宠物文化示范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