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鳌江一桥改建工程红线范围内的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2016年05月27日 15:07: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随着鳌江一桥北岸最后一间民房倒下,我县完成了鳌江一桥改建工程红线范围内全部拆除工作,突破项目政策处理瓶颈,扫清政策处理障碍,为项目顺利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鳌江一桥改建工程系省重点工程,工程连接鳌江镇埭头村和龙港镇温州礼品城,路线全长1.12公里,其中桥长597米。工程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结合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路基宽32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鳌江一桥由苍南县负责实施,鳌江镇负责辖区地块的政策处理工作。”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由于一江两岸房屋评估价差距太大,部分拆迁户对拆迁工作相当抗拒,严重影响了项目工程进度。

  随着时间的推进,解决拆迁这个“老大难”问题迫在眉睫。县、镇两级政府高度重视政策处理工作,项目攻坚组领导几乎把办公室搬到了村里,深入基层,每天入户反复协调沟通,耐心讲解拆迁政策,分析形势,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设身处地考虑其利益诉求。

  项目攻坚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群众有问题,镇级层面能协调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当天就把问题反映给县里,确保不留问题过夜。干部一门心思“泡”在村里做工作,拆迁户们的心结也逐渐被瓦解。4月底,鳌江一桥改建工程红线范围内的拆除工作全面完成。

  除了鳌江一桥外,鳌江四桥、鳌江五桥、鳌江六桥(特大桥)三座跨江桥梁工程也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根据市里对鳌江流域跨江桥梁建设的进度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跨江桥梁建设工作,去年专门成立了桥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级、镇级层面分别组建了攻坚团队,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鳌江四桥平阳侧政策处理工作已于去年全部完成。今年已完成投资额7000万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额约2.17亿。鳌江五桥、鳌江六桥正在积极推进政策处理工作。

本网记者 林凡 见习记者 陈佳佳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陈伟

鳌江一桥改建工程红线范围内的拆除工作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