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南雁镇 -> 列表

“我当一天网格员” 南雁开展平安建设专项督查活动

2016年05月27日 15:09: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23日,南雁镇开展“我当一天网格员”活动,该镇有关领导在指定网格担任网格员,随同网格长走访辖区网格,到南雁村水头安置小区了解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和老党员交谈,了解群众对南雁景区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护平安 树标杆”平安建设专项督查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网格化平台畅通了问题发现的渠道,解决了群众和干部之间的沟通问题。

  据了解,南雁镇16个村,共设网格34个,并成立了南雁镇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下设网格化管理办公室,明确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按照“镇管面、网格管人”的思路,建立起网格和镇信息收集处置服务工作机制,将每个事项的工作流程都纳入“采集上报、指挥派遣、处置反馈、任务核查、入库评查、结单归档”的结构,改变“单线作战”为“两网联动”。

  为保障消防安全,南雁镇还对84家出租房、32家合用场所、6家规上企业及69家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的“网格化”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对出租房的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设备设施、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橱窗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屋主或租户是否违规改变使用性质和建筑结构、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做好可燃物清理工作及对消防安全常识的了解掌握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予以纠正,并提出整改建议。

本网记者 江源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陈伟

“我当一天网格员” 南雁开展平安建设专项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