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真任性!这雨断断续续下到下周

2016年05月27日 15:11: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最近我县的天气实在任性,脾气变化频繁,难以捉摸,一会儿闷热难耐,一会儿冷风吹得汗毛直立。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新一轮雨水又将拉开序幕,挑起天气大梁。

  这几日,我县天空一直堆积厚厚的云层,太阳像是出来打酱油的,若隐若现。不过气温倒是很给力,今天我县的最高温有27℃,最低温也有20℃,夏天的闷热已经响起前奏。未来七天,我县的最高气温将一直维持在25℃以上,周日更是高达29℃。好不容易快要等来的周末,却没有伴随太阳公公的好脸,下雨的魔咒起效,阵雨或雷雨根据“心情”随时光顾。

  不少气象爱好者表示,长江流域及周边省份,极有可能迎来1949年以来最早的梅雨,包括江浙沪。那么,梅雨季节真的要来了吗?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县还未发布梅雨期预报,现在的降雨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和低层切变线影响。以下是未来一周的具体天气情况: 5月26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20℃~27℃;5月27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2℃~29℃;5月28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3℃~28℃;5月29日(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3℃~29℃;5月30日(周一)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1℃~25℃;5月31日(周二)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20℃~25℃;6月1日(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21℃~25℃。

本网记者 倪雪均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陈伟

真任性!这雨断断续续下到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