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心理疏导助力家事审判 县启心社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2016年05月27日 15: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24日,由县妇联牵头成立的平阳县启心社会服务中心在昆阳镇城关社区正式挂牌成立。今后,该服务中心将承接法院家事审判妇联工作站的调解与心理疏导等工作。

  据悉,该中心现有成员20多名,主要由律师、心理咨询师、心理医生和社工组成,主要工作范围是帮助调解纠纷、调试心理以及其他专业化社工服务。

  县妇联副主席毛莉莉告诉记者,近年来,家事案件数量不断增长,案情日趋复杂,调解员参与家事案件调解,可以案前疏导双方心理,案后进行心理创伤辅导,最大限度解决当事人的心理障碍。这一做法突出司法的人文关怀,使家事案件的审理更加符合家庭伦理道德色彩。“调解员通过对家庭成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负面情绪,从而促进婚姻家庭问题纠纷的解决,以达到夫妻感情修复、父母子女亲情维系、老人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等目的。”该服务中心负责人黄益寒表示,这种调解可以起到及时化解纠纷、钝化双方矛盾、降低诉讼成本、做到案结事了等方面的优势,可以作为结案方式的首要选择。

本网记者 宋淑莹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陈伟

心理疏导助力家事审判 县启心社会服务中心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