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咨询台:腾蛟人在昆阳居住需要办理居住证吗?

2016年05月27日 09: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编号DT399841:我是腾蛟户口,现一家人住在昆阳新湖银园(大转盘),因孩子上学需要暂住证明,请问办暂住证需要什么材料?去哪里办?

  县公安局:我县居住证办理对象是针对在平阳居住的非平阳县户籍的流动人口。根据《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第一章第二条规定:本省行政区域内流动人口的居住登记、居住证管理以及居住证持有人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适用本条例。本条例所称流动人口,是指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县(市)、设区市的市区,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居住的人员。也就是说在我县办理居住证的对象是户籍不在平阳县的流动人口,若您的户籍是在平阳县腾蛟镇,在昆阳镇居住则不需要办理居住证。

网络编辑:陈伟

咨询台:腾蛟人在昆阳居住需要办理居住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