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站在新起点 推进鳌江由“镇”向“城”新跨越

——访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

2016年05月27日 08:55: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三问自己·如何担当”,这看似给了全县领导干部很大压力,但更多的是给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振奋了斗志。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告诉记者,“十三五”是关键时期,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全力打造现代产业之城、滨海品质之城、平安阳光之城的新征程,党员干部必须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发展理念,拉高工作标杆,强化执行落实,为加快打造“三个之城”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只有逐一对照“三问”中的各项职责,未来鳌江的发展,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雷仁说,未来五年,鳌江要以“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为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克难奋进”工作主基调,持续深入实施“两大战略”,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加快建设温州南部中心城市核心区,实现鳌江由“城镇”向“城市”的跨越。

  就鳌江镇发展而言,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还是继续坚持“转型发展、赶超发展”这条主线,抓好鳌江经济社会建设。一是坚持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重点做好科技创新、“互联网+”和旅游经济文章;二是加大力度改善城乡面貌,一方面持续推进事关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交通项目和事关民生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另一方面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形象设计;三是积极破解发展要素瓶颈,既要主动学习和探索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经验,早日消除“小马拉大车”的体制障碍,又要抢抓国家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机遇,搞好项目谋划、项目包装,向上争取更多土地、资金要素支持;四是找准切入点,着力提升城市首位度,重点是按时序做好几项亮点工作,今年要完成车站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争取明年启动九叠河湿地公园建设,后年推进滨江片沿江片区的改造提升。

  书写鳌江的创业史,鳌江镇全体党员干部要具备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握时代新要求,定准鳌江新坐标,顺应人民新期待,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抢抓机遇、奋力拼搏,把鳌江建设成为温州南部中心城市核心区。

    本网记者 黄素拉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陈伟

站在新起点 推进鳌江由“镇”向“城”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