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镇打造“四大课堂” 推进“两学一做”

2016年05月27日 08:51: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腾蛟镇举办“两学一做”主题书法展活动,号召党员、群众用书法写党章、写文章,收集到书画作品百余幅。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该镇坚持“学深学透、知行合一”原则,开设“理论课堂、支书课堂、空中课堂、实践课堂”等四大课堂,力求“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理论课堂”以学习贯彻党章和《准则》《条例》等为主,树起道德标杆,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同时,精心设计课程,以“党员政治生日”为切入点,邀请镇委委员和镇讲师团讲师来上党课,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支书课堂”要求各支部书记结合“三会一课”,以系列讲话、党章党规为重点,带头讲党务政策、讲集体发展。该镇推出“双语党课”,用闽南话和普通话交替翻译上党课。“双语党课”在青湾、驷马、林家等村试行后,反响热烈。党员们表示,这种党课更亲切,更容易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此外,“支书课堂”还开展了“我心向党争做标杆”驻村干部故事会活动,故事真实生动,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空中课堂”针对该镇农村党员分散性、流动性较大等问题,建立党员“空中活动室”,开通“腾蛟党建”微信公众号、腾蛟基层党建微信群、党务干事QQ群和短信群等,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此外,该镇联合电信部门,对全镇43个远程教育站点进行检修升级,组织基层党员观看远教课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举办实用技能培训等,有效利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媒介,强化对农村流动党员的跟踪式教育管理。

  “实践课堂”旨在安排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今年以来,该镇推行“党委会进村开”,深入村居,为民解忧。目前,该镇已在腾带、南陀、北溪三个村召开党委会,解决民生问题22个。同时,打破分工界限,班子领导认领2016年十大民生工程,并带领120名党员干部划分15个工作小组开展“百名干部大走访”活动,做到“认好自己的人”熟悉村民村情、“守好自己的门”确保平安稳定、“走好发展的路”积极推进强村计划。

本网记者 林凡 通讯员 陈一帆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陈伟

腾蛟镇打造“四大课堂” 推进“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