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6年05月26日 21: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24日至25日,针对县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加大检察机关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倡教育在办案之前,预防职务犯罪,加大对村干部和村民的法律宣传。”……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各镇(乡)、部门、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律师协会人员在充分肯定检察院工作的同时,围绕政治业务素质、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等四大评议内容展开了认真评议,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县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镇(乡)机关的沟通联络,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要切实增强检察官队伍自身的综合素质,提升依法办案能力,树立检察官良好的执法形象,提升执法公信力,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

  县人大常委会对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是人大对司法工作监督的延续和拓展,也是人大监督司法工作的重要载体。履职评议的目的是促进检察部门的司法公正,引导检察官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展示检察官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助推我县检察官队伍建设,为我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本次座谈会只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对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一个环节。按照方案要求和时间安排,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成立案卷审阅小组,对被评议对象自2014年以来经办的案件进行审阅及旁听被评议对象现场庭审情况等。

  本网记者 季丹丹 见习记者 徐远虑

网络编辑:周昌均

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