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项伟胜督查县住建局平安工作

2016年05月26日 2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文文 文字编辑 郑振国 5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项伟胜率县安监局、县人社局及劳动监察大队等负责人前往县住建局督查平安工作。

  项伟胜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品致小区项目,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工地平安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会上,项伟胜指出,建设领域的平安建设是创建平安平阳的重要组成部分,县住建局要不断增强平安建设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顺利实现平安建设“十二连创”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下一步工作,项伟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抓平安工地。以推进平安工地创建为目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强化现场消防管理。二要加强督查监管。切实加强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应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度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间,并对隐患治理情况定期进行检查。三要抓好企业欠薪管理。强化源头管理,县住建局、县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综合施策,力争把欠薪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四要加强宣传。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广大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平安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加强现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制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网络编辑:周昌均

项伟胜督查县住建局平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