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2016年度县长质量奖开始申报 获奖将奖励20万元

2016年05月26日 15:05: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我县2016年度县长质量奖开始申报,获得县长质量奖的企业(组织),县政府将给予20万元的奖励。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20日。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引导和激励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水平,推进质量强县建设,增强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

  申报县长质量奖遵循公开、自愿原则。在我县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施卓越绩效质量管理模式,从事工业(含农产品加工业)、工程建设、服务业的企业或组织均可申报。特别鼓励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重点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以及成长性强、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积极申报。

  值得提醒的是,申报企业必须同时具备在我县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合法经营3年以上(2013年6月30日前注册登记),产品、服务和运营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要求,取得国家规定应取得的相关证照,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并取得卓越经营绩效,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有效运行,主要经济、技术和质量指标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企业或组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施标准化战略和品牌战略,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开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进节能减排等方面,走在国内同行业或县内前列,主导产品的质量水平达到或超过国内外先进水平,产品质量长期稳定并能持续改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信誉等条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申报县长质量奖的,要连续5年以上在各级质量监督检查中合格,且申报企业通过HACCP或ISO22000认证,企业应建立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

  此外,凡存在不符合国家产业、环保、安全生产、质量政策;列入国家强制管理范围的产品未获得相关证照;近三年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或出现重大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安全生产、公共卫生事故及重大质量投诉;有其他严重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等情况,一律不得申报县长质量奖。

本网记者 万鑫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朱伟伟

2016年度县长质量奖开始申报 获奖将奖励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