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2016年05月26日 15: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在督查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全县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作为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大事来抓,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推动全县社会事业建设全面发展。副县长林霄参加。

  “最近建设的情况怎么样?有困难吗?”在县人民医院异地扩建工程现场,陈永光详细询问了当前的工程进度、施工人员配备、工程目前所遇到的困难等情况。他说,县人民医院异地扩建工程作为今年全县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各有关部门、项目单位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加快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推进工程进度,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能如期安全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考绩办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县教育局汇报了教育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建管中心汇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陈永光指出,社会事业建设项目既是公共服务项目,也是重点民生实施项目,关乎民生,群众期待高、社会关注广,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积极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将各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更加明确,专人负责。教育、卫生、监管中心、交通、水利等方面要强化督促调度,加强严格评价考核,做到时刻有人盯、有人管,确保项目建设精细优质。同时,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抓重点、抓细节,督促乡镇、部门对照差距补措施、抓整改,努力做到管理出效益,工程出精品。二要主动对接,养成习惯。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上下对接和县镇(乡)联动,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责,主动加强与项目单位的沟通联系和工作对接,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和问题解决情况;要紧盯发展,严格对照各项目标任务,超前谋划,倒排工期,倒逼进度,倒逼落实,确保按时限、保质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三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要建立定期协调的机制,坚持信息共享,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要不断强化项目管理,积极稳妥地处理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问题,确保项目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以更实的举措保障项目建设,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早日完工。

本网记者 季丹丹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朱伟伟

陈永光: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社会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