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佳乐花苑小区十万“水”急 洗澡只好“投亲靠友”

住户希望社区紧急介入

2016年05月26日 10: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网讯(记者 陈木遥 文字编辑 谢文枝)由于欠费,5月25日,昆阳镇佳乐花苑小区被停止供水,接下来,有可能面临断电的危机。

  物业走了,业委会突然解散,昆阳镇佳乐小区管理陷入“瘫痪”。5月13日,针对网友反映的这个情况,本网刊发了《乱了套的昆阳佳乐花苑小区,到底该由谁来管?》一文。当时,小区原业委会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程序,合法解散业委会。之后,希望能在社区指导下,重新换届选举,让小区恢复正常运作。如今,两个星期过去了,记者采访发现,该小区正在筹备新的业主委员会,但管理还没恢复正常。

  5月24日17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小区大门敞开,门口保安亭依然堆积着大量包裹,且无人看管。在保安亭门口,放着一块黑板,上面用粉笔写着收件人的地址。据小区住户介绍,小区目前仍处于无物业、无业委会状态。因此,快递员送包裹时,只能自己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收件人地址,方便住户认领。保安亭旁公告栏上,贴了一张倡议书,上面写着“佳乐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公告正式宣布给予解散,现小区正处于瘫痪状态,面临停水停电,垃圾无人清理。针对以上情况,应成立佳乐小区业委会筹备小组,对小区业委会进行重新选举,倡议各幢推选热心业主1人,参与共同管理。”落款日期是5月17日,落款人是小区部分业主。

  记者沿小区走了一圈,发现每幢楼下面的垃圾桶,均有近期刚清理过的痕迹,里面垃圾并不多。小区环境与之前相比有所好转,未闻到臭味,地面垃圾也少了很多。记者在水池旁的公告栏、小区物业管理处、业委会办公室大门和部分单元楼门口,均看到贴有欠费停电通知书和水费催缴通知单,上写“经多次催缴,一直未按时缴费,若继续不交齐欠款,将进行停电停水处理。”

  针对此现象,记者采访了倡议成立佳乐花苑小区业委会筹备小组的倡议人之一的林先生。他表示,就组建小区业委会和如何加强小区的管理,5月24日晚,20多位热心住户开会进行了讨论。林先生说:“现在,小区一片混乱,垃圾虽有人清理,但环卫工人工资仍是个问题。此外,电费、水费、垃圾运输费也都是个难题。再不交,除了停水,接下来就会停电。”林先生说,希望联安社区工作人员能指导他们成立筹备会,尽快选出新的业委会,让小区管理恢复正常。 “眼下天气一天天热了,又值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住户生活已被停水扰乱,不少人洗澡只好“投亲靠友”;考生学习环境也受到严重影响。希望这种无序乱象尽快解决,还住户一个宁静有序的生活空间。”一位住户向记者表示。

网络编辑:朱伟伟

佳乐花苑小区十万“水”急  洗澡只好“投亲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