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学功夫

小记者 朱子竣 昆阳三小二年(1)班

2016年05月26日 10:1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22日是星期天,但我早早就起来了,因为今天我要到平阳武道俱乐部参加小记者活动。

  到了活动地点,看着那个宽大、干净、整洁的武场,我很激动。给我们授课的是中国武术七段、南拳王周建平老师。他看起来身体很健壮,表情很严肃,让我感到有点小害怕。

  接下来就是学习我期待已久的功夫了。周老师带着我们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动作。首先是做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稍微运动一下后,周老师就把那些功夫一招一式分解开来慢慢给我们演示。大家都非常认真地边看边做动作。每一招式的学习,周老师和他的助教都会亲自帮大家纠正错误。周老师总是不停地强调手和腿都要伸直,不能弯曲,出拳要快速有力。学完招式后,周老师让大家两个人一组,互相切磋练习。

  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我练得全身又酸又累,但很快乐!我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小记者活动。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朱伟伟

学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