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次受益的学习

小记者 曹涵翊 昆阳一小四年(6)班

2016年05月26日 10: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几年前,我就非常想学防身术,今天在平阳武道健身俱乐部圆了自己的梦想。

  武术教练先教我们伸拳与伸掌的基本动作。“1、2……”随着教练的口令,我们做着伸拳与伸掌的动作,做不准确的地方,教练马上帮我们纠正。

  基本动作学完后,教练又教我们防身术。只见一个小徒弟走上前来,先抱拳,然后一边做动作表演一边嘴里喊着“嘿!”很有武林高手的气派。看到他的动作那么多,我心里不由地变得杂乱起来:这些动作太多太难了!我记不了!学不了呀!教练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对动作进行了分析、讲解,我们很快就学会了。

  学完防身术马上要用起来。教练让大家一对一练习。我和一位女生一组,配合得十分“默契”。她出拳时,我出拦掌挡住她,最后一勾拳“打”到她的脖子。

  学会了自卫防身术后,我等于又收获了一种保护自己的方法。今天的学习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朱伟伟

一次受益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