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巩固“三改一拆”成果 推进“无违建镇”创建

2016年05月26日 09:50: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南雁镇城建办组织人员,对东门村一家农家乐的围墙进行拆除,恢复原状。记者从南雁镇了解到,该镇深入排查,分类处置,巩固提升“无违建镇”创建成果,塑造美好家园。

  2015年,该镇“无违建镇”创建通过市级验收,全面形成违法建筑防控和治理的长效机制,及时处置新增违法建筑,全面遏制违建行为。在此基础上,全镇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化认识,继续深入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落实举措,深入排查,规范程序,扎实做到消违建存量、控违建增量、治非法“一户多宅”等工作,做到即查即拆。该镇不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建立健全巡查制度,并针对夜间、雨天、节假日等违建高发时段重点展开,进行动态巡查。

  该镇充分发挥人大联络站的作用,通过人大代表宣传“三改一拆”工作实质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消除群众的疑虑,减少群众的抵触情绪,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舆论氛围。该镇接受群众举报,听取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优化工作措施,巩固提升“无违建镇”创建成果。

  为促成“无违建镇”创建从“破”到“立”、从“量”到“质”的转变,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无违建镇”创建带来的实惠和变化,该镇推进赤膊房整治、立面改造提升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工作。计划通过三年的时间,对全镇范围内首批500间赤膊房进行立面改造提升,使其符合该镇旅游发展的景观化改造需求。在此基础上,该镇结合宜居宜游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大力推进笠湖、吴山、堂基等村的环境整治,加快“宜居宜游、美丽乡村”建设。

本网记者 方言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朱伟伟

南雁:巩固“三改一拆”成果 推进“无违建镇”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