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曾上俊:加快信息化进程 推进医联体建设

2016年05月26日 09: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24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率视察组赴萧江、昆阳等地视察医联体建设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等参加。

  曾上俊一行先后来到萧江中心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认真听取了院方负责人对医院基本情况的介绍,并深入病房、诊疗室、检查室详细了解医联体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召开座谈会上,曾上俊充分肯定了我县开展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工作。他指出,医联体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合力共推。同时,解决好信息化问题是推进医联体建设的关键,要尽快建立信息平台,让县镇两级医院信息交流畅通无阻,保证医联体建设工作顺利推进,逐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快捷地共享县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曾上俊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通过优化整合资源,把供应和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县级龙头医院组合乡镇卫生院、带动村卫生室发展、互为补充的良好局面。要多方协作,完善政策,各部门要意识到医联体建设不仅是医疗体系内的大事,更需要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要加强监督,合力助推,我县医联体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每年要有工作侧重点,要落实相关好配套政策,一茬接着一茬干。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通过宣传县镇两级医疗服务一体化,让老百姓了解我县医联体建设所带来的便利与实惠,从而支持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本网记者 殷大卫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朱伟伟

曾上俊:加快信息化进程 推进医联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