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 县育英体校为我省夺首金

2016年05月25日 15:25: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林东东比赛现场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六届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选拔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著名体育院校和基地的40个代表队431名运动员、教练参加了比赛。县育英体校学生林东东获得男子A组太极拳比赛获第一名,这是我省选手在此次比赛夺得的首枚金牌。

  赛场上,林东东的太极拳动作连贯,舒展如行云流水,急缓相间而张弛有度,立如山岳,动若逸兔,堪称完美,赢得全场如雷掌声。最终获得动作质量分5.0(满分),演练水平分2.34,难度分2.0(最高分),总分9.34,排名该组别第一。

  据了解,早在2012年,13岁的林东东就参加了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并获得了42式太极拳的冠军。随后,林东东在河北保定参加了2015年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八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选拔赛,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全国青年运动会决赛,并由此晋级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同年11月,林东东参加在舟山举行的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拳赛区)比赛,获得男子双人吴式太极拳第一名、男子双人42式太极剑第二名、男子双人杨氏式太极拳第二名、男子吴式太极拳第三名和男子42式太极拳第三名。

本网记者 半象 通讯员 徐霖华 文字编辑 谢文枝

网络编辑:朱伟伟

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 县育英体校为我省夺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