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体育 -> 列表

平阳这54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市民可就近选择

2016年05月25日 15:26: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2016年,我县新增25所学校对外开放体育设施,加上之前已经对外开放的29所学校,目前,我县共有54所学校对外开放体育设施,市民可就近选择学校进行体育锻炼。

  据县教育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分为A、B两类,A类是符合条件类,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完好,无住校生、无学生晚自修,开放时间段为:周一至周五放学后,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等没有教研活动的时间。B类为部分符合类,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完好,学校安排学生晚自修、有部分住校生或全寄宿制学校,开放时间段为:只有学校没有教研活动的双休日、节假日以及寒暑假才会开放。之前,我县有A类学校14所,B类学校15所,今年新增的25所学校中,A类学校12所,B类学校13所。“根据我们的计划,我们将在明年,再开放16所学校,使全县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达到70所。”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采访中,不少学校的负责人表示,自从学校开放体育设施后,学校的体育设施损坏的比较快,维修维护的压力比较大,另外,学校的卫生问题也比较严重,他们呼吁来学校健身的市民要爱护体育设施,同时,也要注意环境卫生。此外,还有一部分家长对学校开放体育设施后的安全问题存有疑虑,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表示,对于安全方面,学校会充分考虑,将学生的在校时间和体育设施的开放时间错开。

本网记者 杨樟樟 文字编辑 谢文枝

网络编辑:朱伟伟

平阳这54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市民可就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