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打造新居民服务管理新平台

2016年05月26日 08:51:19 来源:

  近日,记者从水头镇了解到,该镇创新工作思路,以微信群为载体,建立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的微信群网络,形成“微管理”“微服务”及“微宣传”的工作新模式,全面提升新居民服务和管理水平。

  据悉,该镇先后建立新居所工作微信群、企业管理工作微信群、新居民微信群和企业新居民微信群等。该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利用新居所工作群,对协管员每天的工作情况进行实时跟进、随时掌控,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同时,通过微信群推送会议通知、纪律提醒、每月考核结果通报等信息,提高工作效率。企业管理人员定期在企业管理工作微信群上报新增新居民与离职新居民情况、新居民动态及新居民需求,由辖区协管员对接作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新居所不定期发布各阶段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重点、要点,便于企业管理人员积极配合。

  新居所通过新居民微信群及时解答新居民的咨询。自新居民微信群创建以来,该群为新居民解答关于子女就学、拖欠工资、住房租房、预防接种等30余条,为新居民与老居民、企业之间调解多起矛盾纠纷。新居民所在新居民微信群、企业新居民微信群发布各类通知公告、法律法规、最新政策条例及服务资讯,为新居民了解相关信息提供便利;通过微信群发布各类重大传统节日活动信息,邀请广大新居民参与,促进新、老居民和谐共处。该所还不定期发布预警防范提示,通报各地重大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典型诈骗案件等情况,提高新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自微信群建立以来,累计发布各类信息100余条。

  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完善“微业务”,增加“出租房房东”“职业介绍所业主”等微信群,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更好地保障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高效、有序。

本网记者 方言 通讯员 金祥 文字编辑 林蝉

网络编辑:朱伟伟

水头打造新居民服务管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