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纠风问效 -> 列表

24h会文图书馆落实打折? 21时后,市民须登记进入

2016年05月22日 20:4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24h会文图书馆吸引许多家长带着小孩来看书

  “会文24h图书馆,这个理念其实是挺好的,挺先进的。政府也投入了资金和设备,有效提升了文化气息和读书氛围。晚上10点,位于水头文体中心内的会文图书馆,里面灯火通明,但是文体中心大门已是关窗落锁,大门紧闭。翻越栏杆,不文明,叫醒守门大爷,那更不人道。”5月9日,网友“锻炼突破”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平台发帖,称位于水头文体中心内的24小时会文图书馆存在22时后,就无法进入的现象。“为什么好东西,落实起来都是打折的,难道是面子工程?门卫24小时不睡也不可能,相关配套设施与服务要尽快完善才是!”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解答下。

  5月16日19时16分,记者到达现场。水头文体中心内,有广场、篮球场和24小时图书馆。现场热闹非凡,市民颇多。一位正在跳广场舞的阿姨告诉记者,文体中心到了20时30分左右以后就没什么人,大门则于22时锁上。

  记者来到位于广场一旁的图书馆,只见门口贴着《24小时图书馆借阅规则》,第一条讲到,该图书馆大门属于自动门,只要刷有效的条码卡和市民卡就能进入。馆内,立着一机器,上面显示截至当时,已有2546人进馆借阅图书。当场,有二十来人正在馆内看书。“这个图书馆一般都是家长带着小孩来看书,所以不会呆太晚,大概9点后就没人了。”正在馆内看书的林先生告诉记者。

  当晚9时,记者再次来到文体中心。此时,广场内只剩四五人在打篮球,保安正在清扫垃圾。记者走进图书馆内,发现只有两三人在里面看书。等了10分钟左右,人数未见增加。“如果呆太迟了,保安会过来说要关门了,询问是否要继续看。如果要继续看,得先去登记才行。”一位正在馆内看书的市民告诉记者。

  针对此现象,记者采访了水头文体中心的保安,他说,该文体中心于22时落锁关门,若想借书得去门口的值班室登记。水头镇相关人员表示,由于文体中心地处繁华地段,附近居民较为集中,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作息时间,文化广场开放早练时间为5时40分,晚上关闭时间为9时。晚上9时之后有意借阅图书的读者,请在传达室凭借身份证登记信息,方可进入24h会文图书馆借阅图书。

本网记者 宋淑莹 文字编辑 谢文枝

网络编辑:朱伟伟

24h会文图书馆落实打折? 21时后,市民须登记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