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水头镇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开展环境大整治

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推出“十百千万”工程

2016年05月18日 15:3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13日,清理鹤溪社区的墙体违法小广告;5月14日上午,在南湖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5月14日下午,在溪心岛、57省道沿线的违法晒皮点设立警示牌;5月15日,水头大道江屿绿化带进行环境整治……连日来,水头镇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开展镇区干道进行专项整治,对水头大道、二中北路、环城北路环境改造提升。该镇南湖、鹤溪等社区也开始环境大整治行动,对主要干道、背街小巷、河道水渠和交通沿线的垃圾、渣土、废弃物进行清理。

  “真是不容易。中队的小伙子们加班加点管理,给兴贸菜市场划地线,让菜市场经营规范了很多。”在细化《水头镇各菜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及整治方案》的城管中队队长林起焕告诉记者。

  水头环境脏乱差,一直备受老百姓诟病。近年来,该镇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上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城区乱停乱放、乱摆乱占、垃圾乱倒、杂物乱放、摊点乱设等问题依然存在。据悉,此次,水头镇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推出“十百千万”工程。据介绍,“十”是举行“十佳模范标兵”大评比,“百”是开展“百名书记上党课”活动,“千”是组织“千名党员亮感言”活动,“万”正是开展“党员入万户办实事”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在村(居)、企业植根,开展志愿服务,切实为基层群众办一批实事、做一批好事。

  “我们要抓紧干、带头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城管中队的党员干部从接手工作以来,就长期蹲点在菜市场,与占道经营户、社区居民了解占道经营的历史成因,摸索并制定了解决菜市场占道经营整治方案。”水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环卫所、宣办、综治办等相关科室和社区在环境整治开展前也分别对建成区进行调研、摸底,制定各科室的环境整治实施方案。

  本网记者 周兆奕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朱伟伟

水头镇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开展环境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