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我县举办临床护理实践说课比赛

2016年05月13日 08:02: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县护理学会在县人民医院举办以“医院感染防控最佳临床护理实践”为主题的说课比赛,以庆祝“5.12”护士节及宣传推广“医院感染防控最佳临床护理实践”知识,提高临床护士医院感染防控意识和技能。

  当天,13名来自全县各医院的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声情并茂地为在场观众讲述了中心静脉导管相关血流感染、导尿管相关泌尿道感染以及呼吸机相关性肺炎的预防策略等相关课题。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个个表现从容、大方,凭借专业的护理知识和丰富的护理经验,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医院感染防控的内容。最终,来自县人民医院产科的陈若子,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比赛最高分。

  县护理学会会长、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吴如容认为,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活动,这对促进医院护理教学工作,提高临床教学质量,提升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都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比赛结束后,不少观看比赛的低年资护士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将向授课老师看齐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

本网记者 鲍婷婷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朱伟伟

我县举办临床护理实践说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