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平阳一男子违法谎报警情 换来行政拘留

2016年05月12日 14:49: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我县警方查处了一起谎报警情的违法案件,有效维护公安机关执法秩序。

  5月7日凌晨1时至3时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多次接获同一男子报警,称在腾蛟镇有大型诈骗团伙、卖淫嫖娼等警情。待接警员询问详细情况时,该男子又语焉不详。接警后,腾蛟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现场走访和视频侦查,民警发现该男子系报假警。

  经查,该男子姓苏,33岁,腾蛟镇人。据他交代,自己被他人拖欠款项无法要回,为发泄情绪才多次谎报警情。案发期间,苏某也屡次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警情大同小异,严重干扰市、县两级指挥中心工作。苏某的行为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执法秩序,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苏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2015年,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待报警20万余起,有效报警11万起,重复报警及其他等9万起,大量接警资源被无效报警、骚扰电话、非警情报警所占用。

  我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无事拨打110电话玩耍、恶意骚扰、谎报警情都是妨碍公安机关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这一行为不仅浪费警力资源,给警方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同时延误了警方处置真正警情的时间,对人民群众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和影响。虚构事实拨打报警电话是违法行为,自己也会受到相应惩罚。

  本网通讯员 周仁俊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朱伟伟

平阳一男子违法谎报警情 换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