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平阳新增3家省级企业研究院 目前已有8家

2016年05月11日 09: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联合发布了2016年省级企业研究院认定结果,我县的浙江启明BOPP功能性薄膜研究院、浙江益坤铁道防雷产品研究院、浙江亚之星汽车减震器研究院等3家企业研究院名列其中。至此,我县省级企业研究院达8家。

  据了解,企业研究院是企业自行设立的具有较高层次、较高水平的研发机构,它的主要任务是集聚整合创新要素、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支撑企业持续发展、引领行业技术进步。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大力指导推进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建设;逐步引导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增强企业科研力量。

  在此次新增加的3家省级企业研究院中,浙江启明BOPP功能性薄膜研究院是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建的。该研究院引进德国国际级高分子大师——史蒂芬·赛贝尔博士后,聘用中科院特聘研究员薛立新博士后和原航空部第47设计研究院工程师陈凯等专家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浙江益坤铁道防雷产品研究院则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为该公司研发了100多项产品,并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其中30多项产品通过国际权威实验室产品认证,多项产品获得国家专利。尤其是自主研发生产的机车顶氧化锌避雷器、高压隔离开关用绝缘子、直立式硅橡胶用上下绝缘子三种产品,抢占市场先机,成功配套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250Km/h的CRH3A动车组列车,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此外,浙江亚之星汽车减震器研究院成功研发的空气弹簧减震器、单缸减震器、阻尼力自动调节式减振器等,广泛应用于宝马系、奔驰系等高档汽车。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拥有5000多种产品。

本网记者 杨樟樟 文字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陈伟

平阳新增3家省级企业研究院 目前已有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