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马永良:掀起城中村改造热潮 奠定城市转型基础

2016年05月06日 15:49: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4日晚,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马永良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下定决心,撕开口子,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全面掀起城中村改造工作热潮,为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瑞庆,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雷仁,副县长林伟等参加。

  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前一阶段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相关镇(乡)汇报了城中村改造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能,就如何推进城中村改造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马永良对前一阶段我县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马永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定决心、凝聚人心、万众一心推进城中村改造。要深刻认识到城中村改造是破解城市之痛、加快城市转型的必解之题、难解之题、可解之题;要深刻认识城中村改造是改善人居条件、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民心工程;要深刻认识城中村改造是检验干部敢不敢担当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昂的斗志,以雷霆之势推进城中村改造。二要撕开口子,打开局面,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城中村改造。要定好用好政策,做到政策要适用、政策要平衡、政策要严肃;要把握好各环节,入户调查要做得细致、确权要依法公正、拆迁要强势高效;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到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做到把握节点、加快推进;要完善推进机制,建立块抓条包机制和专题协调机制,确保遇到的每一个推进难题都能得到有效化解。三要强化领导,敢于担当,合心合力合拍推进城中村改造。要健全组织保障,成立城中村领导小组,用好村级组织力量;要形成推进合力,除了要素保障部门要保障要素供给和业务指导外,其他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联动推进,同时还要抽调精干力量,配强干部队伍;要从严督查考核,考绩办要制定专项督查考核办法和激励政策;要切实维护稳定,做到“一手抓推进、一手抓稳定”;要造浓宣传氛围,宣传部门要精心谋划,制定专项宣传方案,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介,进行高密度、全方位、大力度的宣传,让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城中村改造工作。

本报记者 林凡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朱伟伟

马永良:掀起城中村改造热潮 奠定城市转型基础